千绪君

每天锻炼 增加灵魂的重量
(开始慢慢恢复更新啦~)

#红衣女人

null

BGM: Tortoise Locomotive


关于在第十五章出现的“红衣女人”,说起来有点莫名其妙,塑造她的灵感来自于我很喜欢的一瓶香水「柏林少女」。

「柏林少女」的广告文案是这样的:

“玫瑰是我偷的,你爱的人是我杀的。不爱你是假的,想忘了你是真的。我有枪的话可以保护你,也能杀了你。”

虽然听起来有一点点矫揉造作,但是这段文字在当时的确击中了我。再加上它本身血液一般的猩红液体和蛮横的玫瑰香味,我马上就入了一瓶。

 

在塑造“红衣女人”这个形象的时候,我的鼻尖总是有玫瑰香气流连,脑海一直闪过:

“The woman”、“The red witch”、“Bloody Mary”

之类的词汇。在描写她初登场的那一段:“血腥的空气中,一股馥郁的玫瑰香气不知道从何而来,清冷而又浓烈。”其实借鉴于红楼中对王熙凤初登场的描写:未见其人,先闻其声。

------------

我想塑造一个女人,浓墨重彩,独立强大。周旋在男人的名利场,翻手覆云雨。

致命的魅力是她最好的伪装色。修长的手指夹着香烟,呼吸和说话之间吐着浓郁的玫瑰香气,指尖细捻的是他人的性命。细高跟鞋踩着鲜血,翻涌在胸腔的强烈情感叫作“野心”。

爱情曾经是她最大的弱点,如今时过境迁,因爱生恨。阴谋在黑雾之中酝酿,层层叠叠的蜘网,是她步下的陷阱。又一个男人,摸索地走到了迷宫的中心。女人抬起迷人的双眼,刹那间,血肉飞溅。

 

“克里夫以为她最喜欢波本威士忌,殊不知她偏好金酒,而旁人却习惯称她为‘血腥玛丽’。”

 

*“波本威士忌”香味浓郁,口感醇厚绵柔,受到大多数年轻女性的喜爱。

“金酒”是世界出名的烈性酒,烈到可以直接用来给伤口消毒的程度。

“血腥玛丽”鲜红的酒液如同鲜血,同时也是西方民间众多恐怖血腥传说中的原型。


评论
热度 ( 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绪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