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绪君

每天锻炼 增加灵魂的重量
(开始慢慢恢复更新啦~)

【家教乙女】彭 格 列 慈 父 图 鉴(2)

*本文或名《彭格列小崽子合集》,总之,就是写写“他和小崽子”之间的那些事。

*此篇为第二话,小崽子们承接上文的内容和设定,没看过第一话的读者:请戳这里 
*内含590、690、180。
*内含各种不同场合,私设存在,ooc存在。

-----------------正文开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#590(狱寺隼人)

  晚饭过后,你家里的一大一小都窝在了客厅的沙发里。

  

  你的丈夫是个实打实的酷哥,他对自己的外形管理严苛,就算是窝在家里当咸鱼,也要当最潮的咸鱼。

  

  米色和纯白色的T裇叠穿在一起,下摆微微露出一点,分出层次感。卡其色的亚麻裤短裤与上衣的颜色相互照应,再搭上一条黑白珠子串成的短项链做点缀,刚刚够到脖颈的位置,是整套穿搭的点睛之笔。

  

  夏日炎炎,虽然客厅里开着空调,但温度依旧不低。他巧妙地把T裇的袖子再往上翻折一层,精壮的手臂多露出了一点点,上臂的纹身便显露出来。

  

  银发碧眸的小女孩在沙发上踮着脚尖,好奇地瞅着自家父亲手臂上那一块奇怪的痕迹:那是一个诡谲的骷髅头,空洞的眼圈里一朵绮丽的玫瑰花蓦地绽开,几片轻薄的花瓣散落在下方,将一串花体的英文字母环绕——那是你的教名。

  

  “这是什么,爸爸?”

  

  “那是纹身。”

  

  为了防止小丫头摔倒,狱寺下意识地伸出手臂将她揽住,但他的注意力始终停留在自己发光的手机屏幕上。

  

  “纹身是什么?”

  

  “恩,就是……一种人体艺术表现形式?”单手快速地编辑着手机信息,狱寺侧头,短暂地思考了一下,“简单的说就是为了美观,在身上制作出一些图案。”

  

  “会痛吗?”小女孩蹙起了眉头,她想摸摸那块被繁复图案覆盖的皮肤,却又怕弄疼了自家的老父亲,犹豫着不敢伸手,“这看起来很痛。”

  

  “痛?啊,当然会痛,是要用带墨的针慢慢刺出来的。”

  

  “欸,所以说,爸爸为了好看不惜要忍着疼痛吗?”

  

  “对,就是这样。”

  

  小女孩的眉头越拧越紧,她跳下沙发,伸手将狱寺的手机屏幕挡住:“听我说,爸爸。”

  

  狱寺这才抬头,对上她的视线。

  

  他的小公主,稚嫩的脸颊上还带有些胖嘟嘟的婴儿肥。尽管此时,她努力地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,但狱寺还是从那微眯的碧眸中感受到了一种近似于看傻子的目光。

  

  “……爸爸,你是笨蛋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下次请不要再做这样的事了。”

  

  被自己六岁女儿怀疑智商的感觉是非常深刻的,狱寺心头一震,只觉得自己又猝不及防地中了一箭。

  

  ……今日份的老父亲捂心口。

  

  次日午后,小公主带着她的玩具箱溜进了爸爸的房间。

  

  “既然爸爸这么爱漂亮,那我就来帮他一把好了。”这么想着,小公主拧开了指甲油的瓶盖。

  

  指甲油这东西,颜色多,种类丰富,而且最最最重要的是——一点都不疼。这可比纹身什么的靠谱多了。

  

  一个小时后。

  

  你正在一楼的客厅喝下午茶。一阵震天撼地的惨叫声从楼上传来,把你吓得够呛,才稳住茶杯,你就看见原本在三楼午睡的狱寺几乎是连滚带爬地下了楼梯。

  

  “快看看——”他急切地把手伸到了你的面前。

  

  你的丈夫,一位实打实的彭格列酷哥,不知道什么时候双手的指甲都被涂上了靓丽的芭比粉。

  

  “这东西搞得掉吗??我还有救吗??!”那对铜绿色的眸子几乎是噙着泪珠了。

  

  “噗。”

  

  “喂,别笑啊!”

  

-----------------

*手臂上的纹身:纹身是私设。英语有句谚语叫做“give an arm for”,直译即“献出手臂”,意指“为某人献出一切”。本文中狱寺将你的名字纹在手臂上……嘛,大概就是这么一回事吧。

*教名:基督教用语(偶不确定天主教有木有),是指基督教徒出生和受洗礼时获得的名字。

-----------------  

#690(六道骸)

  

  幼稚园的老师说:赞美是一种美德。

  

  “美德?”听到这个单词的一瞬间,小骸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噗嗤笑了一声。

  

  ——多么可笑的词汇啊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不过,“赞美”?听着倒像是个不错的工具。

  

  摸着下巴陷入了沉思,小骸决定今天晚上就试试这个工具的有效性。

  

  夜晚的餐桌上,你们一家三口正“其乐融融”地享用着晚餐。

  

  手里握着印有猫咪头像的小叉子,小骸划拉着餐盘里剩下的几块胡萝卜,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六道骸的举动。

  

  身经百战的老父亲当然从一开始就察觉到他的不安分。他一副似笑非笑的样子,挑衅似地对自己的儿子挑了挑眼角,大意是:尽管放马过来。

  

  放下小叉子,小骸直视着父亲的那对异色的眸子,面无表情道:“爸爸,你今天好帅。”

  

  “噗——咳咳!”

  

  才往嘴里塞了一口意大利饺的老父亲差点没忍住喷出来,你则一脸惊喜地亮起了眼睛——要知道你们家的这对父子一直以来都跟冤家似的,今天居然有一方率先有了退让的表示,这可真是不容易啊!

  

  “小家伙终于长大了。”你双手捧着脸,颇为欣慰地看着他。

  

  “谢谢妈妈。”

  

  另一边,好不容易咽下食物的六道骸脸色逐渐阴沉。

  

  ——这臭小鬼一定是想呛死他然后继承他的遗产和老婆!

  

  “爸爸是这个世界上最英俊的人,也是最勇敢的人。”小骸面不改色地继续放彩虹屁。

  

  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  

  小骸朝你的方向抬了抬下巴:“今晚妈妈……”

  

  “想都别想。”六道骸斩钉截铁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沉默了半晌,小骸微妙地眯了下眼睛:“丑八怪烦人精垃圾桶里捡来的臭凤梨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#180(云雀恭弥)

  

  爸爸妈妈到庭院里去散步了。

  

  刚喝完晚上份的热牛奶,离上床睡觉的时间还有一会。

  

  小小雀趴在榻榻米上,滚了一圈,打了个饱饱的奶嗝,然后像是想起什么一样,坐了起来。

  

  踮着脚尖从五斗柜里拿出新买的蜡笔和本子,他趴在地上,蹬着小腿开始在空白的纸张上涂涂画画。

  

  浅粉色的蜡笔画出一个椭圆,上面的黑色毛线团是爸爸的头发。小小雀歪着头思考了一会,又拿起蓝色的蜡笔,给爸爸的脸添上了细长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干完这些事,他已经有点困了,黑色的小脑袋点呀点,他举起小手,揉了揉自己惺忪的凤眼……不行,今天的绘图日记还没完成……


  

  你和云雀从庭院里散步回来的时候,小小雀已经趴在榻榻米上睡着了。小家伙本来就是幼齿的年纪,在地上摊开,就是奶呼呼的一团饼。

  

  “恭弥,你小时候也这么可爱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捂嘴轻笑,在小小雀身旁坐下,没忍住伸手戳了戳他软绵绵的脸。

  

  “啧……毫无防备的家伙。”云雀轻蹙着眉头,语气里流露出些嫌弃的意味。

  

  “喂喂,他在家里有什么好防备的啊。”

  

  “我把他带回房间。”他俯身把小小雀抱起来,然后不冷不淡地瞟了你一眼,“你也快来。”

  

  “是是~”你站起身,对云雀的背影做了个鬼脸。

  

  切切,刀子嘴豆腐心的老父亲。明明自己也疼孩子,却总是口是心非,嘴硬的跟煮熟的鸭子似的。

  

  你伸了个懒腰,正准备迈开脚步跟上去,却突然注意到地上躺着的绘图本。

  

  “不知道小家伙今天都画了些什么。”你摩拳擦掌地重新坐下,翻开了绘图本的第一页。

  

  绿色的地板,大概是家里的某间和室吧。这两个黑脑袋蓝眼睛的小人该是他和恭弥吧,真可爱啊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等等,恭弥今天又偷偷地给小家伙上课了?

  

  一种不好的预感突然漫上你的心头。

  

  你眯起眼睛,读起了图画下面那几行用蜡笔写的,歪歪扭扭的平假名。

  

  “爸爸说,这个世界上的所有活着的东西可以分成三种:吃肉的动物,草食动物,小动物。”

  

  “爸爸说草食动物很弱,要吃很多肉才行,不然我就没有名字。也没有热牛奶喝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看完小小雀的这则日记,你简直惊呆了,这种震惊很快转为震怒——生气,你是真的很生气!

  

  你知道孩子他爸的思想有那么一点点异于常人,原本就怕他把孩子的价值观也给带跑偏了,所以早在小小雀诞生之前,你就和他商量好了以后孩子的思想教育全权交给你来负责——可他倒好,总是找着机会给小小雀开小灶。

  

  ——说到底,才快到五岁的孩子,应该好好享受童年才是,和他讨论什么社会达尔文,真是的!

  

  “云·雀·恭·弥——!!”你几乎是忍不住吼出了他的名字,噼里啪啦地走出房间,你现在就要去和他理论!


       “——你到底都教了你儿子些什么啊?!”

  

  被落在和室里的绘图本孤零零的,风一吹,带着小小雀的图画的这一页被翻过去——纸张背后还有一行字:

  

  “爸爸说不要告诉妈妈。<(`^´)>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*社会达尔文:是指一个达尔文生物进化论派生出来的西方社会学流派,其观点简单的来说就指人类社会中也是优胜劣汰,弱肉强食。

*不到五岁就能写好多字,是超级聪明的孩子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结束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哇塞,我自己都没想到这个段子能写第二篇。

*稍微尝试写了点氛围比较不一样的180家庭,不知道大家感觉怎么样。

*接下来要去更长篇了,好久没和光希酱见面了呜呜呜,我对她甚是想念。

*请给我赞赞、小蓝手和评论。


推一推偶前几天产的小甜饼:《并 盛 考 试 周》 

还有些更早之前的就请各位自己翻吧,就在这个合集里,今次就不堆了(*°∀°)=3
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574 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绪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