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绪君

每天锻炼 增加灵魂的重量
(开始慢慢恢复更新啦~)

【家教乙女/云雀BG】第二十章 仲夏夜

食用指南:

*云雀恭弥X原女 1v1 慢热甜文

*原女叫做水樹光希,是个温柔要强的好孩子,武力值方面走的刺客暗杀流,和云雀算是不打不相识(其实基本上是被按着揍)。

*第一话由此进。

*本章提要:一场仲夏夜之梦。


-------------正文开始-------------------

  夜深人静,梦境在蔓延。

  

  光希蹙着眉头,独自站在意识的长廊里。她已经来这里很多次了,但总是一无所获。

  

  过往的记忆,是一卷残缺的录像带,思绪起伏,梦境更迭,失真破碎的人声切片不断从耳边划过,无数混杂的色块在虚无中聚集,眼前的画面逐渐明朗。

  

  午后的阳光,微风,野雏菊,血。

  

  实木制成的雕花红椅,那些承载着生命活力的液体源源不断地从名为沃特森的驱壳流逝,在洁净的衬衫上蜿蜒交织成了一个奇异的网状,最后顺着座椅的边缘流下,滚落在厚实的地毯上。

  

  父亲是带着什么样的表情离世的?时间终究磨去了那些细枝末节,只剩下一摊殷红色的血。

  

  走廊里响起脚步声,细高跟踏在木质的地板上,一声又一声,将恨意敲醒,一下又一下,刺痛着她的神经。

  

  ——那个女人到了。

  

  浓烈的玫瑰花香拥入室内,光希抬起头,那个一身红装的女人正站在门口。

  

  一种可怕而又强大的情绪在身体里酝酿,掀起暴风雨,理智的白帆在狂风巨浪中摇摇欲坠。或许有一天,这样过激的情感会将她彻底毁灭,但她似乎,也没有什么所谓了。

  

  “你是谁?”

  

  光希开口问道,她的双唇翕动着,纤细的身体由于精神上的巨大压力而轻轻颤抖。

  

  “告诉我你是谁。”

  

  ——记忆和梦境在某个特殊的节点交汇。

  

  她看见她徐徐走来,步态袅娜。

  

  她看见她拽掉一只手套,指尖鲜红。

  

  她朝她伸出了手——光希既没有动,也没有躲开,碧色的眸子像是结了一层薄薄的寒霜,一眨也不眨地看着她。

  

  “告诉我你是谁。”她机械地重复道。

  

  一阵轻笑在脑海深处响起,女人轻启唇瓣,缓缓说道:“I’m Me.(我即是我。)”

  

  画面剧烈震动,眼前的女人幻化成一抹毫无意义的涂红的形。梦境在瞬间瓦解,白光显露,一阵嗡鸣声随之响起,在一片灼人光芒的包裹中,光希尖叫着失去了意识——铺天盖地的黑暗蔓延开来。

  

  *

  

  海浪……的声音。

  

  意识在渐渐地恢复。

  

  空气中一片湿咸,手指微动,摩挲过地面的肌肤传来粗糙的沙砾质感,浑身湿透,海浪从远处奔腾而来,一下又一下,不轻不痒地拍打在她的腿际。挣扎了一会,她总算撑起了全部的重量,翻身坐在沙地上。

  

  像是一位被冲上沙滩的落难者,碧绿的眸子蒙着一层淡淡的雾气,她抬手抹去脸上的潮湿,愣愣地看着远方的风景。

  

  ……是梦境,亦或者,现实?

  

  金色的沙滩,辽阔的海域一望无际与天空相衔,平稳的海面上到处升腾着可疑的雾气。

  

  “Kufufufu…真是难看啊,水樹光希。”

  

  熟悉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,发型诡谲的少年张着手臂,在大海的正中央现形。在他的左右两边,海水忽然升腾而起,在半空中形成汹涌的漩涡,像是两条盘旋的巨龙,交缠着朝天空呼啸而去,最终在剧烈碰撞中化作一阵冷雨,浇落在她的肩头。

  

  “哦,你变强了?”赤红的瞳仁异常鲜艳,六道骸平稳地踩着浪花朝海岸走去,在她的跟前驻足,“但是,对我来说还是不值一提。”

  

  他打了个响指,场景瞬间转换。

  

  黑曜的休息室,灯光昏暗,壁炉里的篝火烧得通红,发出噼里啪啦的细微声响。

  

  “哎呀呀,你把我的基地都给弄湿了。”

  

  他又打了一个响指,光希身上湿透的衣物一下变成了黑曜的制服,就连披在肩头的散发也被束起,规规矩矩地拢于脑后。

  

  “这是我的梦,六道骸。”眉头轻皱,光希有些不满地开口。

  

  “是吗?”六道骸不以为然,把自己扔进沙发里,他翘起修长的腿,十分“绅士”地朝她比了个请的手势,“那你随意点。”

  

  偷偷地朝他做个鬼脸,光希拢了拢裙摆,在另一张沙发上坐下。

  

  “那么,继续说说之前的事吧。”六道骸轻佻地说道,“我很感兴趣。”

  

  *

  

  六道骸,曾经的敌人,现在的……大概也算不上什么朋友——顶多就是个谈话的对象罢了。

  

  黑曜一战,彭格列的诸位遭受重创。

  

  由雾气掩映的舞台,鬼影重重,就连云雀也断了好几根骨头,沾染了一身的血污。而她自己的情况也不容乐观,身体的伤痛暂且不提,精神遭受的压迫前所未有,如同在悬崖峭壁之间踩高跷,她战战克克,心惊胆战,在崩溃的边缘来回挣扎。

  

  最后,六道骸输了。像一只淡蓝色的幽灵,他徘徊在她的梦境,将埋藏在她记忆中的诅咒破除。

  

  ——是抱着什么样的目的呢?这个人是可以信任的吗?

  

  尽管心怀感激,但她还是无法放下戒心。

  

  碧绿的眼眸印出那只被诅咒的眼睛,又一次在梦境相遇时,光希思索着,陷入了一种深不可及的缄默——要知道,她现在说出的每一句话,不经意中透露的每一条信息,都极有可能成为将来伸向阿纲的利刃。

  

  这样的僵持,最终在里包恩的授意下打破了。

  

  那是平凡的某一天。

  

  里包恩坐在「池鱼」吧台的高脚凳上,将几张模糊的照片递给光希,黑色的宽檐帽落下一片阴影:

  

  “彭格列线人传来的情报,六道骸为了让另外两个同伙逃跑牺牲了自己。”

  

  “这家伙或许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。”

  

  “我有一种预感,有一天阿纲会需要他。”

  

  “光希,去把他拉拢过来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*

  当你在注视深渊时,深渊也在注视你。

  

  指腹摩挲着下巴,六道骸的嘴角微微上扬,异色的瞳孔饶有兴趣地打量着眼前的少女。

  

  非常,漂亮的眼睛。那样清澄透亮的绿色,轻易地使他想起了背阴处澹泊的水。

  

  在这个世界上,有些人活着的愿望十分强烈,有的人不那么强烈,而眼前的少女显然属于前者,在这一点上,他与她不谋而合。所以,他并不讨厌她,相反地,在意识到这点时,他对她产生了一种浓厚的探究兴趣。

  

  “之前的事,是指我遇见‘十年后云雀’的那件事吗?”

  

  “正是。”六道骸笑着点了下头,“十年后的小麻雀是怎么样的?”

  

  “是个……相当可怕的人。”光希回忆着当时的场景,忍不住又补充了一句,“比现在还要可怕。”

  

  当时,她怀里还抱着蓝波。

  

  雾气消散,来自十年后的云雀就站在她的对面——匀称的体魄,叫人移不开视线的长腿,十年后的他亦有着轻易便可让人感到脸红心跳的上等姿容。

  

  “水樹光希。”他淡淡开口,朝她迈了一步。

  

  “您是……哪位?”

  

  不由自主地跟着后退一步与他保持距离,光希拘谨地盯着眼前的男人,眉头愈拧愈紧。

  

  彼时,光希并不知道对方的身份,只是那双灰蓝色的凤眸——她很难不把眼前的男人和某人联系在一起。

  

  “云雀……恭弥?”她试探地问道。

  

  察觉到少女的惧意,云雀不自觉地蹙起了眉头:他倒是真的很久没有看过她害怕的表情了。

  

  顿住脚步,他的视线掠过她手臂上的几道伤痕以及裙摆处微微露出的一截纱布。

  

  ——现在他们还在处于那个阶段么?


        既然如此的话……

  

  “水樹光希,拿起你的武器。”

  

  “……什么?”

  

  “让我看看你现在达到什么程度了。”


  

  “Kufufufu…所以你逃跑了?”

  

  “恩,对。”

  

  一反常态,六道骸开怀地拍着手笑起来:“精彩,太精彩了。”

  

  “这不叫逃跑,叫识时务。”光希较真地纠正着他的语句,“拜托,那可是十年后的云雀耶,他现在就已经强大成这个样子了,谁知道十年后会变成什么怪物……何况,我那时候还带着蓝波。”

  

  “我完全可以想象小麻雀脸上的表情,这太好笑了。”

  

  “喂——”

  

  “好了,我不笑了。”六道骸摆摆手,擦去眼角渗出的泪珠,恢复成了平常那副戴着假笑面具的模样,“你的武器找得怎么样了。”

  

  “没有找到合称的,不过,最近我找云雀借了一回浮萍拐,他居然直接扔在地上让我自己捡……你说是不是超过分。”

  

  “是吗。”六道骸敷衍式地答应了一声,敏锐如他,一下察觉了那道迅速掠过碧眸的光亮,“用起来如何?”

  

  “相当得心应手,只可惜……”

  

  “你总是提那只小麻雀呢。”嗤笑一声,他突兀地打断了她的发言,“水樹光希,你是不是喜欢他?”

  

  “不是你先提的吗……”如同羽扇的睫毛扑闪了两下,碧色的眸子很快又沉寂下来,又一次,她将自己的情感深深地封锁了。

  

  “喜欢吗?让我想想。”她换了个姿势,双手环抱起自己的胳膊,过了半晌,她重新抬起头对上他的眼睛。

  

  “我想,这大概不能称得上是喜欢吧,应该归类于欣赏或崇拜才对。”

  

  “云雀很强,无论是从哪个方面来说。与整日无论干什么事都束手束脚的我相比,云雀实在是太……我是说,他总是他自己,疯得克制,狂得让人心服口服,洒脱地像天上的流云一样,多么让人羡慕啊……”

  

  “所以有时候遇到事情,我就会忍不住地想,如果是云雀的话,他会怎么做。”

  

  “哦,这样啊。”

  

  轻佻地挑了挑眉,六道骸脸上依旧带着恶劣的笑容,放下手,他靠上沙发的椅背。

  

  “其实今天,我也有些事要和你说。”

  

  “是关于,我捡到的小猫的。”

  
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结束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的碎碎念:

*水樹光希,一个做梦都在给彭格列打工的人,希望大家学习下她这种勤勤恳恳的爱岗精神。(大误)

*光希在梦境里失去意识后倒在沙滩上,是偶向《盗梦空间》的致敬。(对应电影的开头和结尾,主角多姆·柯布在潜意识边缘的世界里被海浪冲上沙滩)说到梦境的世界,怎么能不让人想起这部神作呢!

*基督在海面行走,是《圣经》中的一则经典故事。六道骸在海上行走,还有他张开手臂的姿势,其实都是他精心设计的。他想表明自己是梦境世界的神。

*最后光希的那番话,我想借用《荆棘鸟》中的一句话点评一下:有时候一种外表的坦率,也许比任何一种规避都更虚伪。(这只是我的个人观点嘻嘻,那么大家觉得是如何的呢?)

*这大概是光希这么久以来话最多的一次了。

下一章想写试着写一下夏日季节限定:试胆大会。啊啊,我真的好喜欢夏天,每次一想到夏天脑子里就会跑出一大堆美好的意象。

*这次真的是久违的更新了。接下来会努力保持周更的(我说努力嘻嘻嘻)

 

本文更新周期较长,为了避免遗失或错过,请把此合集扔进收藏夹。

产文不易,用爱发电,请给我点赞/推荐/评论

我爱死评论了超想要看评论

 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5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绪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