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绪君

每天锻炼 增加灵魂的重量
(开始慢慢恢复更新啦~)

第三章 碧落

        炎阳之下,浓密的树荫轻轻摇摆,传来夏蝉的低鸣。

  

  正当午休的时间,其他学生这会儿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。二年B班教室的角落,还有一个学生没走。

  少女独自沉浸在梦境里。她放松地趴在课桌上,稍瘦的身躯随着呼吸微微起伏。和昨天一样,披在肩头的几撮黑色秀发不听话地向外翘着。

  

  里包恩站在窗台上,静静地注视着这一幕。脑海里不有自主地浮现出另一双碧绿的眼睛。

  

  最后一次和沃特森见面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呢?

  

  ……啊,应该是我临行前的那个晚上。

  

  巴洛克式的华丽套间,陈列着各式各样的武器。里包恩随意地坐在沙发上,卷翘的鬓角一如既往地散发着独特的魅力,除却爵士帽上那一条橙色的细带,他一身漆黑。

  

  “从刚才开始就很在意了。那个绿色的东西是什么?”里包恩挑眉,“新宠物?”

  

  彼时,沃特森正坐在他对面的皮质办公椅上,他缓缓地抬起头来,那双清澈得过了头的碧绿眼眸逐渐舒展在里包恩面前。

  

  “我们集团新开发的便携武器,单看外表就是一只普通的变色龙。”沃特森淡淡地笑着,变色龙慢悠悠地爬上了他的手掌,在抵达手掌的一瞬间,幻化成了一只手|枪,“瞧,很有趣吧。”

  

  “模拟的是捷克制的CZ-75 IST,你用的话刚好顺手。”沃特森将手|枪抛给自己的友人,“还有其他的形态,你可以多试试。”

  

  里包恩稳稳接住,握在手里仔细端详了一番。除了颜色是诡异的绿色之外,这只手|枪和自己惯用武器的重量、手感的确无二。

  

  “确实不错。谢了。”获得了称心如意的好武器,冷酷的杀手难得也坦率了一回。

  

  “你这么说,我还真不习惯。”沃特森轻笑,“那么,今天这么正式的登门拜访,是有什么事吗?”

  

  “我是来告别的,”里包恩说道,“接了一个复杂的卧底任务,报酬可观,只是需要花点时间。”

  

  “是吗?那估计有好长一段时间不能见面了。花这么长的时间,没关系吗?”

  

  “彩虹之子的寿命可比你想象中长多了。”

  

  “也是。未来遥不可期,对你来说却是尽在掌握,”沃特森说道,“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你。”

  

  “哪个方面?”

  

  “孑然一身,来去自如,在我看来相当潇洒。”

  

  “没想到地下世界首屈一指的军火大亨这么低估自己的能力。”里包恩勾起嘴角,也跟着显露出些笑意,“让我想想他们是怎么称呼你的?‘贩卖弹药的国王’?”

  

  “噢,难听死了!”沃特森嫌弃地摆了摆手。他眉头轻皱,脸上的笑意却有增无减。

  

  “我是一台机器上的齿轮,或许刚好处在核心的位置。从前为了生活,我不得不逼迫自己没日没夜地转动。现在,情况就更有意思了,就算我不动,别人也会推着我走。”

  

  他这么说道。

  

  “我真想抛下一切,带着我的小伊莉丝躲到一个清净的地方去,重新开始好好生活……”

  

  “过上……平淡的日子……”

  

  ……

  

  他……还说了什么?

  

  余下的句子已经被记忆的瀚海所吞噬。里包恩只记得说起“平淡的日子”时,友人的双眼熠熠生辉。

  

  “抛下一切……吗?”他一直以为他只是想想而已。

  

  “抛下一切”——哪有这么简单?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权势、声望、地位、财富……沃特森所拥有的这些东西,这些他一度赌上自己的所有而挣得的东西,这些大多数人穷极一生所追求的东西,哪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?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无论是谁——即便是自己所认可的挚友,里包恩也不认为他具备逃离这些欲望的决心和毅力。


  ——说到底,人之常情罢了。

  

  碧绿的眼瞳,连带着那极富有感染力的笑容在脑海中渐渐消逝。里包恩静静地注视着教室里酣睡的女孩。

  

  ——他做到了。

  

  “那么,到底是谁毁了你清净的好日子呢?”里包恩喃喃开口道。

  

  教室里的梦境在延续,而教室外的好戏才刚刚拉开序幕。

  

  “轰——”的一声巨响,梦境被冲撞得粉碎,光希从座位上惊起,踉跄一下,摔倒在地上。

  

  按着桌角,缓缓地站起来,一张稚嫩的脸庞映入她的眼帘。

  

  “没事吗?”

  

  “没事……外面发生了什么事?”光希惊魂未定。

  

  又是一声巨响,窗外顿时间浓烟滚滚。

  

  “一场战斗。你可以到这里来看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里包恩跃回到窗台上。光希愣了一下,跟着走了过去。

  

  窗外,两个少年的轮廓逐渐从浓烟中显现出来。银色头发的气势汹汹,接二连三地朝对方投掷炸弹,褐色头发的少年毫无还手之力,只能极力躲避。


      ——与其说是战斗,不如说是这位在被单反面地殴打。

  

  “这样下去会出人命的吧!”

  

  不行,必须要做点什么,不然那个人会……

  

  “别着急。”里包恩看了她一眼,随后伸手取下一直乖乖趴在帽檐上的变色龙。变色龙立即在他手里幻化成了一只手|枪。

  

  “这是列恩。”他说道。

  

  看到眼前这不可置信的一幕,光希顿时警铃大作。

  

  “你到底——”

  

  话音还未落下,里包恩已经扣下扳机。“砰——”的一声,子弹飞出,下一秒,褐色头发的少年瘫倒在了地上。光希脑子里落下一阵落雷,还没等她反应过来,倒地的少年又以满血复活的姿态从地上直直地站了起来。

  

  “用必死的信念熄灭炸弹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面对数量加剧的炸弹,褐发少年一反退缩的姿态,喊着奇怪的口号冲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他的速度变得出奇地快,居然抢在爆炸之前将所有的炸药都熄灭。

  

  ——等等,这熟悉的口号,这夸张的爆衣效果……

  

  光希突然想起了什么,眼神顿时变得微妙起来。

  

  ——这不是昨天在路上撞倒她的“变态”吗?!

  

  “这是彭格列家族相传的死气弹。效果你看见了。”里包恩说道,他气定神闲,“看来好戏就要接近尾声了。”

  

  “你到底是谁?”


        光希向后退后两步,警惕地望着他——眼前的这个小婴儿实在是太古怪了。无论是运筹帷幄的做派,还是高超的射击本领,这些都和他表面显露出的年龄毫不相称。


       ——是敌是友?


      她无法判断他的身份。但她知道,对方绝不是等闲之辈。


     “那么接下来,我正式地自我介绍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对女孩所流露出的警惕毫不在意,里包恩脱下礼帽,很绅士地向她微微欠身。


      “我是里包恩,来自意大利,是个杀手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是你父亲的朋友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原文结束------------

前期的铺垫会比较多,请大家耐心食用qAq,总觉得想要交代的东西有点多。【好怕自己婆婆妈妈的读者老爷们不耐烦555

下一章云雀会登场,请各位期待他和光希酱的互动8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绪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